兽呜呜

千年才上一次lofter | 咕咕咕 | 默默发电 | 脾气火爆 | 鸣人我本命 | all鸣(主卡鸣、佐鸣) |大部分时间不画画 | 画画热情三分钟

生而为爱,对佐鸣的一些感受

扉间说宇智波是爱的一族。

所以宇智波应该是心里有源源不断的爱的,长年累月,爱越来越多,越来越深沉,因为是天生的爱的一族,又专情到至死不渝,或许最后他只给你一颗心,可是这颗心,可能跟黑洞一个质量。

佐助他不是没有爱,他是不懂表达爱,对他来说,爱与仇恨,是一体的,分割不开,就像水与泥,糅杂在一起,和成稀泥,哪样都拿不出来。他站在那里,不知怎么面对对他好的人。

鸣人是天生缺爱的,可是他是被爱滋养长大的,在他仔细存起来的爱里,他以爱养爱,把自己养成了一个小太阳,后来小太阳长大了变成了大太阳,温暖的光与热,一点一点把别人的仇恨晒干成水蒸气。

佐助大概是害怕鸣人的这一点才会逃开。仇恨会被化解,那他一直以来支撑他活着的信念就不复存在,他会无所依存。没有仇恨,空剩一腔的爱,不知对谁。他不知所措,他感到害怕,他的心变得柔软后,就无法下狠手。

所以对于鸣人这颗无法控制的太阳,也许抹杀掉对他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可是,爱实际上是多么简单啊,鸣人说,你疼我也疼,不就释然了。那一直盘旋在心里的,那种胀疼黏稠的酸痛,就是你的爱,就是你对鸣人产生共情的表现,这就是你爱人的方式啊。

鸣人在被爱滋养中学会了怎么爱人,于是他把这能力,努力地去传达给不会爱人的佐助,以身作则地教他。佐助,你回头看看我,我爱你是我想要教会你的爱人的方式,你只要像我爱你一样,爱着大家就好了,就这样用你温柔体贴的共情,爱着这世界就可以了,不需要很用力的。

在那漫长的逃避追逐并且追逐力量找寻真相的路上,飘荡无所依的灵魂,有了着落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